看懂是一回事,翻译是另一回事……

因为很闲于是跑去Vi-Vo家官网上翻Monthly Face的文字部分……(闲你个大头鬼你的论文明明堆积如山!!
然后发现……日文这种东西……看懂是一回事,翻成天朝文字是另一回事……我再也不吐槽字幕组了……真的,他们太不容易了……
因为语法结构问题(日文的语法本来就扭曲)、口语化问题(很多简略称谓的名词连字典上都查不到)以及我的中文水平退化问题(这个才是关键吧!),一篇1000来字的东西花了我三个小时,还翻得磕磕绊绊,词不达意……而且满篇都是语病……(我对不起小学初中高中的语文老师- -|||||)

嗯,然后说昨天下午才和乙女说“好想要大关san那样的导师”,结果晚上刷小五就看到了《男前图鉴》的教师白盘……大关san出演的大学教授的告白!!!反复听了好几遍才美美地去睡……啊啊这就是我的少女心了吧~~~
顺说同盘里还有置鲇san的日本舞教师语段……但是那个关西腔囧到我了……于是只听了一半……今晚去听那个的free talk……

于是翻译的生活在继续……握拳,我一定把耳朵练到拿一级听力当儿戏的地步!!

以及在VV社的官网上听到了小隆的各种narration……基本都是电视广告的音频啦……如果我没听错,那么应该是有婴儿用品(不是尿不湿!!好像是洗浴润肤品之类)<---我挖地洞去!!重新听了这一则,发现是kanebo Revue系列的广告,说的是既有精华液的滋润效果,又有粉妆一样的清爽效果,真正的美丽是二者合一啊之类的|||||||||我为什么能在第一遍听的时候理解成强生那一类的东西……以及……这真的不是在诱惑我去败kanebo的东西么……虽然我的眼影是kate……嗯顺手查了一眼这系列的粉霜和粉底,和Lunasol差不多价位……评价倒是满好的||||||||,有三得利,有旅行社(还是去香港的,囧),有演唱会的预告……每一则的声线都不一样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然后想起百度上的人民曾经给过他一个很鸟肌又很喜感的昵称……|||||||||
截个图——

1.jpg

于是潜下去继续100问,对了想听上述narration的请点——
在这里,在这里!!请重击我!!
页面左下方有个红色的圆圈里面有播放器……嗯。
点击播放器下面的数字就能切换语段(不要怪我啰嗦,我自己就找了半天……|||||虽然说确实是我智商比较低下|||)

发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这就是那个无良博主

苻蓠

Author:苻蓠
无错我换马甲了……(抽飞)

性宅,脸萌,心腐……
文艺爱,考据爱……
口胡爱,扯淡爱……
喜HC,好YY……
帝都蜗居第六年中……

连接用banner,请自由取用——
banner(小)

近来声控到无药可救了……

+応援している声優+
近藤 隆 さん
関 俊彦 さん
石田 彰 さん
野島 健児 さん
堀江 一真 さん
中村 悠一 さん
神谷 浩史 さん
小野 大輔 さん

+自家孩子的中文应援站+

[计数]雪泥鸿爪
[留言]雁过留声
[分类]陌横阡纵
[存档]断简残牍
[最新]清音初唱
[链接]礼尚往来
还是应援一记吧……
虽然是个很扶额的东西,但是我得说我喜欢这个应援banner上的广告词……唉唉,一种很让我等腐女悚然心惊的振聋发聩效果= =||||||

「花陰-堕ちた蜜華-」応援中!
2.5次元男性饲养中
510临界同人交流会醒目!请重击↓↓↓ 欢迎转载宣传!
X月O日
華と龍 第二章~錯綜~(这个真的还会出现么= =|||||)
3月18日
百歌声爛-男性声優編- 3
neo10真的没收兄弟文艺歌,暗荣死一死吧啊啊!……
4月22日
身代わり伯爵の結婚:カイン(神啊这角色是叫该隐是么= =)
4月24日
遠恋男子:真中明
4月25日
リバース/エンド2:ミチタテ
4月30日
デコイ 囮鳥:安見 亨
5月27日
闇の皇太子
5月29日
DramaCD Real Rode~Pure White Disc~:ナオヤ
「DJCD ラジオ☆ロデ Vol.1」
6月24日
クリムゾン・スペル:バルドリーグ・アルスヴィーズ
MOMOTTO TALK CD 近藤隆盤
6月26日
DramaCD Real Rode~Noble Black Disc~:ナオヤ
「ビューティー&ゴースト」:坂木康太
魔法使いの恋:奈津巳
7月23日
勘弁してくれ:高橋慎一


+养个男人玩+
[吐槽]落红满径
随时更新的吐槽机
[闲聊]随性而行
[晒坑]焚书坑儒
无错这里就是晒坑的地方……
1、复原版《午夜之瞳》,CP罗杨……(这个我平了啊啊,只是觉得那时写得太罗莉,我要重写……)
2、宇宙篡改史向银英同人之《指间砂》,CP大概是罗杨……(喂看标题也知道缪拉会掺和进来吧……)
3、《铁达尼亚》同人计划(注意是计划),《指间十年》(暂定),AJ。
4、东吴卅六题之《建邺》,CP权逊……(喂你有没有人品……)
5、黑历史向穿越玛丽苏之《子不语》,乐姑娘,请自由地……
6、对了还有孤独而坚定地对抗着电子怪物们的奥罗莉小姐(误|||||)……
搜寻栏